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農村人居環境改善 黑龍江樺南群眾幸福指數大幅提升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5月21日 09:4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春意盎然的5月,在黑龍江佳木斯市樺南縣五道崗鄉興中村,我們看到“滿街芳草綠,一片杏花鄉。”朵朵杏花迎春綻放,花香四溢,扮靚了各條街巷,也扮靚了人民幸福的笑臉。

  走進五道崗鄉興中村,主街上杏花開放的格外嬌艷,茶余飯後,人們賞花略景,鮮花掩映,楊柳低垂,令人心曠神怡。美化樹種不僅裝點了村莊的恬靜之美,也大大促進了鄉村人居環境的提檔升級。村民吳姓男子剛從南方打工回來,兩年沒有回到家鄉,感覺家鄉的變化非常大,整潔的街道、漂亮的民居、美麗的田園風光,別樣的愜意讓他對家鄉有了前所未有的讚嘆和眷戀。

  在推進“六城同創”和打造美麗宜居示範鄉村過程中,五道崗鄉開展了環境衛生整治拉練活動,以排名獎懲的方式對全鄉14個村23個自然屯進行了拉練檢查,積極營造了“趕學比超”的濃厚氛圍。同時,各村利用扶貧公益崗位參與村屯環境衛生和公共設施的整治與管理,建立健全了管護機制,確保了環境衛生的長期保持。

  近年來,樺南縣逐步加快農村人居環境建設工作步伐,著力構建幸福、宜居鄉村。通過不斷的努力,一座座潔美鄉村隨處可見,農民群眾精神文化深化日益豐富,群眾幸福指數得到大幅提高。(資料來源:黑龍江省佳木斯市樺南縣委宣傳部)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