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按月分解脫貧任務清單 涼山州5月底前將完成所有脫貧攻堅硬體設施建設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5月21日 11:0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據了解,四川省目前沒有脫貧摘帽的7個縣全部集中在涼山州。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今年涼山州按月分解脫貧任務清單,進行全力衝刺,5月底前將完成所有脫貧攻堅硬體設施建設。

  這兩天,在四川省涼山州金陽縣熱柯覺鄉丙乙底村十萬畝索瑪花進入盛花期,不少遊客前來觀賞,而吸引遊客的不僅是漫山遍野的索瑪花,還有這裡提升的基礎設施。依靠易地扶貧搬遷,丙乙底村打造了全新的彝族村寨。以花為媒,這裡的鄉親們都掙起了旅遊錢。

  硬體提升的不僅是丙乙底村,為了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今年涼山州按月分解脫貧任務清單,從基礎設施建設、保障安全用水、易地扶貧搬遷等各個方面進行全力衝刺。

  就在本月,四川最大的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涼山州昭覺縣縣城集中安置點開始搬遷入住,3900多戶貧困群眾住上了安全舒適的新房。當地聞名的“懸崖村”阿土列爾村的84戶貧困老鄉也整體搬遷到了安置點。同時,布拖縣阿布洛哈村通村公路的最後一個隧道也在本月打通,全縣通車指日可待。

  據介紹,5月底涼山州將完成所有脫貧攻堅硬體設施建設。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