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內蒙古包頭開發公益性崗位 安置貧困勞動力就業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5月21日 10:4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今年,內蒙古包頭市積極開發公益性崗位,為建檔立卡貧困戶中有就業能力且有就業願望的適齡未就業貧困勞動力提供就業崗位,讓他們穩定就業,擺脫貧困。

  5月初,內蒙古包頭市土右旗將軍堯鎮的十幾名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接受了保潔技能培訓,隨後他們到各村的公益性崗位上崗,59歲的樊元佔就是其中一員。幾年前,樊元佔生了一場大病,背上了10多萬元的外債,家裏種地又收入微薄,樊元佔被認定為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隨著身體逐漸恢復,今年他申請了公益性崗位。

  而對於建檔立卡貧困家庭中的高校畢業生,包頭市也開發了大學生公共服務崗位,並在服務期間提供崗位補貼。畢業于河套大學農業水利工程專業的張麗就享受到了這一政策。張麗的父母相繼因病去世,畢業後,張麗不僅要償還父母看病時留下的外債,還要照顧87歲的爺爺,無法外出就業,市裏為她提供了大學生公共服務崗位,讓她有了一份穩定的收入。

  據了解,包頭市公益性崗位服務期為3年,崗位分佈在全市5個旗縣區,涉及保潔、環保綠化、道路養護、草場林地管護等多個領域。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