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決戰決勝脫貧攻堅】遼寧:産業共建共享 助力脫貧攻堅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5月20日 09:4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遼寧省在脫貧工作中,通過鄉鎮之間結對子形成産業共建、利益共享,幫助貧困人口脫貧增收。

  遼寧葫蘆島市綏中縣的加碑岩鄉是當地最貧困的鄉鎮,11個村分佈在大山裏,山地多、田地少,全鄉建檔立卡貧困戶1700多戶。

  和山高溝深、産業發展難的加碑岩鄉不同,在60公里外的沙河鎮,因為地勢平坦、水源充足,果蔬産業紅紅火火,一個現代化的農業産業園區也建設起來。如何讓産業發展較好的鄉鎮帶動周邊鄉鎮的貧困群眾受益?加碑岩鄉和沙河鎮結起了對子。

  這樣一來,扶貧資金用在了刀刃上,這個産業園區也做強做大了。兩個鄉鎮打破了行政區劃的限制,形成群眾參與、産業共建、利益共享的聯結機制。

  眼下,加碑岩鄉的鄉親們還把土特産拿到産業園裏的網絡直播平臺上出售。

  現在,李鳳德夫婦不僅每年能有8000元的分紅,他們還在村裏做起了保潔員。不久前,一家四口搬進了鄉里為建檔立卡貧困戶建設的新房。

  資源互補、協調發展,讓貧困群眾享受到發展的紅利。綏中縣已累計投入4000多萬元扶貧資金髮展縣域內的合作扶貧項目,已帶動20個鄉鎮10000余名貧困人口穩定增收。

  目前,遼寧省在葫蘆島、朝陽、錦州等多地推廣這種扶貧模式,並建設相關産業園區40余個。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