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挖掘優勢資源 “旅遊+扶貧”助力新疆農戶增收致富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5月20日 14:1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新疆文旅部門在今年著力推動“旅遊+扶貧”,通過挖掘鄉村旅遊資源,帶動農戶增收致富。

  5月19日上午,新疆文化和旅遊廳將今年“中國旅遊日”主會場設置在國家5A級景區喀什古城,通過花車巡遊、遊覽香妃園等系列活動,拉開了今年新疆夏季旅遊的序幕。在各個景區,不少遊客通過網絡直播、短視頻等方式,向全國遊客推介喀什旅遊。

  當天,新疆文化和旅遊廳還為13家國家級4A級景區和70個鄉村旅遊重點村授牌。

  據介紹,喀什地區莎車縣是新疆未摘帽國家級貧困縣之一,米夏鎮夏馬勒巴格村也是首批授牌的鄉村旅遊重點村之一,眼下當地櫻桃進入成熟採摘季,以採摘和農家樂為主的鄉村遊,正成為人們出遊的熱門選擇。

  這兩年,當地把特色種植和鄉村旅遊相結合,櫻桃園日均接待遊客量達3000多人次,帶動當地200名貧困戶穩定就業。作為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的重要抓手,鄉村遊已成為帶動群眾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徑。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