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浙江寧波強力推進返崗、增崗、穩崗工作

三農 來源:央廣網 2020年05月19日 12:1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廣網北京5月19日消息(記者曹美麗 杜金明)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浙江寧波強力推進返崗、增崗、穩崗工作,確保對口扶貧協作地區的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出得來、穩得住、能融入”。

  在位於寧波市海曙區的廣博集團精品圖書車間,43歲的李桂花正在機器前忙碌著。李桂花是貴州黔西南州貞豐縣挽瀾鎮擁躍村人,前些年她的丈夫得了重病失去勞動能力,一家人沒了收入還欠下不少外債,成了村裏建檔立卡貧困戶。2018年底,李桂花來到廣博集團幹起了鎖線機操作工。

  李桂花:在老家的話兩個月收入也就三四千塊錢,我來這邊做兩個月的話差不多有一萬塊錢收入,還是有很大變化。

  廣博集團一共接收了30多名像李桂花這樣的建檔立卡貧困人員。為了讓員工融入企業,公司除了提高福利待遇,還通過搞團建,推薦優秀人員入黨、讀大專班等,不斷地拉近大家跟公司的距離。

  廣博集團行政總裁 舒躍平:我們也歡迎他們的家庭到寧波來,幫助他們解決入托、入學的困難,讓他們心裏能穩得住,靜下心在寧波工作。

  目前,在寧波市務工的建檔立卡貧困人員超過了12萬人,其中對口地區的貴州省黔西南州、吉林延邊州兩地有2755人。

  寧波市就業管理中心主任 錢義林:他們除了獲得企業正常的勞動報酬外,政府還給予每個建檔立卡貧困人員每年不超過2萬元的就業補貼,真正讓他們融入到我們這個城市中,真正成為市民。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