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國務院扶貧辦:疫情不會改變脫貧攻堅大局 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時間節點不變

三農 來源:央廣網 2020年05月19日 12:1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廣網北京5月18日消息(記者車麗)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國務院扶貧辦主任劉永富18日在國新辦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對脫貧攻堅的影響正在被逐步克服,不會改變脫貧攻堅大局。脫貧攻堅的目標任務不變,決不因疫情而留下“鍋底”;現行扶貧標準不變,既不降低也不拔高;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時間節點不變,既不推遲也不提前。

  經過各方面共同努力,脫貧攻堅工作取得積極進展。截至目前,駐村幫扶工作力量全部到位,掛牌督戰全面實施、有序推進。貧困勞動力外出務工已達去年外出務工總數的95.4%,中西部地區扶貧公益崗位安置343萬貧困勞動力,扶貧龍頭企業復工率97.5%、扶貧車間復工率97%、扶貧項目開工率82%。劉永富表示,要強化掛牌督戰,強化就業扶貧,強化消費扶貧,強化監測幫扶。“對未摘帽的52個貧困縣和1113個貧困村掛牌督戰,督促7個省(區)落實好實施方案,督促縣、村落實好作戰方案,重點解決‘三保障’和飲水安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等工作,組織民營企業和社會組織結對幫扶貧困村,確保如期完成剩餘脫貧攻堅任務。”

  國務院扶貧辦要求,今年全國外出務工貧困勞動力要超過2800萬人,東部地區今年吸納中西部地區貧困勞動力務工的總數不少於去年,中西部地區今年外出務工的貧困勞動力總數不少於去年。劉永富表示,消費扶貧行動開局良好,中西部地區共認定扶貧産品4萬餘個,已實現銷售275億元,東部地區消費扶貧金額48億元。他表示:“消費扶貧是貧困地區克服疫情影響、促進扶貧産業發展的重要舉措。與東部地區和城市‘菜籃子’‘米袋子’工程結合,中西部地區要做好扶貧産品的生産和認定,東部地區要加大扶貧産品銷售力度,通過預算單位採購、建立消費扶貧交易市場、各類企業和社會參與銷售等多種方式,解決扶貧産品銷售問題。”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