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貴州盤州:房前屋後打造“小康菜園” 田園生活助力鄉村振興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5月18日 11:3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今年以來,貴州六盤水盤州市緊扣産業發展,採取一村一冊、一戶一冊引導群眾積極參與,因地制宜,就地取材打造千家萬戶“小康菜園”。通過“小康菜園”的建設,不僅增加了群眾的收入,也為鄉村振興治理打下了基礎。

  走進貴州盤州市普田鄉啊榔村,每戶村民的房前或屋後都有一片整齊的菜園,裏面種植了小蔥、生薑、青豆等當季時蔬。

  這些蔬菜除了老百姓自食外,還可以通過合作社外銷。盤州市盤關鎮勝江村在村支兩委的帶動下,全村也利用自家小菜園,採取市場需要什麼就種植什麼的模式,在房前屋後種植韭菜、白菜、芹菜、瓜類等26種蔬菜共600多畝,每天都會有客商上門收購蔬菜,不少農戶還可以直接送到就近的超市。

  今年以來,盤州市已實施“小康菜園”示範點121個1672畝,涉及農戶1.4萬戶,正在打造“小康菜園”示範點352個,帶動8萬餘戶農戶參與。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