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懸崖村”全村84戶建檔立卡貧困戶的搬遷基本完成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5月15日 13:4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5月13日,四川涼山昭覺縣阿土列爾村,也就是“懸崖村”,有31戶貧困戶,從山上搬到了昭覺縣城集中安置點。5月14日是他們搬遷入住的第一天,他們的感受如何,對新的生活適應得怎麼樣?

  搬遷入住的第一天,懸崖村村民某色拉博就帶著懷孕8個月的妻子,還有孩子,來到昭覺縣婦幼保健院做産檢。妻子的預産期是7月1日,時間越來越近了。

  根據全縣統一抽籤分房結果,5月13日搬家的這31戶貧困戶,被分散安置在4個社區,其中9戶住進了南坪社區。

  上午,記者來到懸崖村村民某色伍哈家時,他正在打掃房間。某色伍哈説,一早,他的妻子和孩子去街上,專門買了一套嶄新的沙發墊,還買了火鍋食材。

  某色伍哈家的房子有100平方米,有單獨的廚房,還有電器,再也不用燒土灶了,但讓他最高興的,還是孩子們上學方便了,不用來回爬鋼梯,在昭覺縣民族中學讀書的兒子,也能經常回家。目前,“懸崖村”全村84戶建檔立卡貧困戶的搬遷基本完成。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