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牡丹花開出致富路 遼寧葫蘆島: 延長産業鏈 每畝年均收入超4.5萬元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5月15日 16:4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眼下正值花開時節,位於遼寧葫蘆島建昌縣天香源生態農場裏的千畝牡丹競相開放,滿山的牡丹花不僅吸引了眾多遊客前來遊玩觀賞,更為當地村民創造出了一條脫貧致富之路。

  家住建昌縣牤牛營子鄉洞底下村的村民冷傑文是一名建檔立卡貧困戶,過去一直靠跑種大田為生,家裏的病人、老人讓冷傑文始終感到生活無望,直到家門口發展起了牡丹産業,讓他生活透了亮。

  近年來,建昌縣成立專業種植合作社,建設天香源生態原農場,採用“公司+基地+農戶”模式,創辦了休閒、觀光、採摘于一體的新型生態觀光農業,吸引了3個鄉鎮8個村158戶農戶入股合作社,充分發揮土地和勞動力資源優勢,大膽嘗試油用牡丹種植,打破了“自古牡丹不出關”的種植格局,現在成為東北最大的牡丹種植基地。

  農場內牡丹不僅具有觀賞價值,而且還帶來了較好的經濟效益,作為新型的木本油料作物,牡丹籽出油率可達到25%,同時可開闢牡丹食品、牡丹茶等産業,每畝年均收入可達4.5萬元以上,有力促進了鄉村振興發展。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