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安徽潁上:調結構改種高端蔬菜 帶動超5萬人實現穩定增收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5月15日 17:0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眼下正是有機花菜上市的季節,安徽潁上縣積極調整農業種植結構,大力發展經濟作物,助力脫貧攻堅,不僅使當地群眾的錢袋子鼓了起來,還讓這裡成為了種植有機花菜、娃娃菜等高端蔬菜的産業基地。

  這兩天,安徽潁上縣西三十鋪鎮于塘村的380畝有機花菜種植基地一派忙碌的景象,采收花菜、打包裝車,這些有機花菜將在18個小時內進入南方大城市的農産品交易市場和超市。

  據了解,這個村以前一直以種植“一麥一豆”為主。近年來,通過種植有機花菜成立農業種植合作社,不但提高了農業經濟效益,還帶動了周邊78名貧困戶在基地務工。

  今年,通過政府支持,合作社又建造了一個冷庫,用於存放農産品。田間管理也由原來的人工管護改為智慧化水肥一體,不僅節約了成本,還提高了産量。

  目前,潁上縣通過資金、技術等方面的扶持,共建成千畝以上特色農業示範基地26個、家庭農場2125家、專業合作社3092家,全縣436家合作社、267個家庭農場通過帶資入股、土地入股、勞動就業等方式,帶動貧困戶22546戶57632人實現穩定增收。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