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廣東:推薦品質優良的廣西特色産品申報“圳品” 助力當地脫貧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5月15日 09:4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為推動廣西優質農産品進入廣東深圳,同時助力産業扶貧、消費扶貧再上臺階,達到對口幫扶的目的。近日,首批廣西優質農産品“圳品”頒證暨商貿合作簽約儀式在廣西南寧舉行。

  此次簽約儀式上,有包括巴馬香米、冰鮮雞、山茶油等在內的17個廣西特色扶貧産品申報“圳品”。最終,有10個産品通過第三批“圳品”評價,允許貼標上市成為“圳品”。其中,就包括了來自廣西貧困縣大化縣的扶貧産品——七百弄雞。

  目前,大化縣有七百弄雞扶貧養殖場148個,養殖場帶動或參與的貧困戶達到2908戶11632人,帶動貧困戶年均增收1000元以上。

  據了解,深圳從去年開始就推出了供深食品標準體系——“圳品”,被賦予“圳品”標識的産品,從生産基地到運輸、銷售,從田間到餐桌,都經過了一系列嚴格的認證。

  接下來,廣東省第二扶貧協作工作組將以廣西33個貧困縣為重點,打造"一縣一品"圳品工程,推薦至少33個品質優良的廣西特色産品申報“圳品”。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