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960多萬搬遷群眾喬遷新居!相當於每天有近6000人從大山搬出來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5月13日 09:2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今年是脫貧攻堅的決戰決勝之年。記者從國務院扶貧辦、國家發展改革委了解到,經過四年多的不懈努力,全國“十三五”易地扶貧搬遷工作取得決定性進展。截至目前,全國已建成安置住房266萬餘套,960多萬搬遷群眾實現了入住。

  易地扶貧搬遷涉及生活在“一方水土養不起一方人”地區的近1000萬貧困人口,是脫貧攻堅工作中難度最大、投入最多、工作鏈條最長的“民心工程”,也是“五個一批”精準扶貧舉措中最難啃的“硬骨頭”。在國務院扶貧辦、國家發展改革委等部門的紮實推動下,到目前,已有960多萬貧困搬遷群眾喬遷新居,相當於每天有近6000人從大山裏搬出來。

  安居還要樂業。為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工作,中央明確了25項後續扶持具體政策措施,包括完善安置區配套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加強安置區産業培育和就業幫扶等六個方面。同時,加大中央預算內投資對安置區教育、醫療設施建設等的投入力度。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