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農村網民突破2.5億!網購正改變著農民的生活和消費習慣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5月13日 09:1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表示,我國農村電子商務發展迅速,已經實現了對全國832個國家級貧困縣的全覆蓋。

  王炳南介紹説,農村網絡零售額由2014年的1800億增長到2019年的1.7萬億元,規模總體擴大8.4倍。

  2019年,全國農産品網絡零售額達到3975億元,同比增長27%,帶動300多萬貧困農民增收。農村電商還吸引了一大批農民工、大學生、轉業軍人返鄉創業。到去年年底,全國農村網商達到1384萬家。

  到目前為止,農村網民數量突破了2.5億,網購已成為農民生活的常態,越來越多的服務和商品通過電商進入了農村,改變了農民的生活和消費習慣。

  王炳南表示,將進一步拓寬農産品進城渠道,圍繞農村特色産業,打造縣域電商産業集聚區,培育區域公共品牌和網絡産品;引導農村商貿企業與電商深度融合,支持流通企業在農村地區開展第三方配送服務;健全縣鄉村三級物流共同配送體系,在整合農村電商快遞的基礎上,搭載消費品、農資下鄉和農産品進城雙向配送,降低物流成本;加大對返鄉的農民工、大學生和返鄉的轉業軍人等培訓力度,打造一支農村電商的隊伍,提升我國農村電商內生動力。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