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超1.8萬名群眾搬新家了!四川最大易地扶貧搬遷工程10日啟動搬遷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5月11日 09:0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四川涼山昭覺縣易地扶貧搬遷縣城集中安置點是四川省最大的易地扶貧搬遷工程。自上個月底,搬遷群眾進行了抽籤分房以後,從5月10日起,安置點正式開始搬遷入住,將有超過1.8萬名群眾陸續搬進新家。

  昭覺縣易地扶貧搬遷縣城安置點共有4個社區,將安置來自全縣28個鄉鎮92個邊遠山村的3914戶18000多貧困群眾。來自補約鄉乃解村的曲比阿格就是首批搬遷入住的村民,領到鑰匙,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阿格來到了自己的新家。這套新房有50平方米,通風采光都不錯,能從大山裏搬遷到縣城,從土坯房換到嶄新的樓房,曲比阿格非常高興。

  為了讓搬遷群眾能夠儘快在新房裏開始新的生活,此次搬遷採取了輕裝搬遷、拎包入住的方式,鄉親們生活必需的主要傢具和用品都由政府和幫扶單位配備。

  按照計劃,整個安置點的搬遷入住將在5天內基本完成。目前,安置點周邊配套修建的7所學校3所醫院也在抓緊施工,在今年8月20日之前可以交付使用。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