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雲南省正式啟動30個邊境小康示範村建設

三農 來源:央廣網 2020年05月09日 11:0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廣網昆明5月9日消息(記者李騰飛)記者從雲南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獲悉,雲南已正式啟動邊境小康示範村建設工作,今年將在全省25個邊境縣(市)打造30個邊境小康示範村。

  根據《雲南省邊境小康示範村建設方案》,雲南在25個邊境縣(市)抵邊行政村(社區)中選擇30個自然村,到2020年底建成基礎牢、産業興、環境美、生活好、邊疆穩、黨建強的邊境小康示範村,實現發展有支撐、民生有改善、素質有提升、團結有保障、守邊有動力,讓邊境群眾過上更好日子,努力在黨建引領、經濟發展、文化繁榮、社會進步、生態宜居等方面作出示範。

  據介紹,雲南省邊境小康示範村建設結合鄉村振興戰略階段性目標任務,按照基礎牢、産業興、環境美、生活好、邊疆穩、黨建強的建設目標,明確了産業支撐型、文旅融合型、生態宜居型、邊貿助推型、睦鄰友好型5種小康示範村建設類型。邊境州(市)、縣將圍繞建設目標和任務,夯實發展基礎,改善民生保障,穩定增收産業,打造宜居環境,強化鄉村治理,確保如期建成邊境小康示範村。

  為確保邊境小康示範村建設資金投入到位,省政府提出每個示範村總投入原則不低於1000萬元。其中,省級財政通過轉移支付資金支持每個示範村500萬元,其餘建設資金由邊境縣(市)統籌整合,積極引導社會資金投入。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