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新疆聚焦16.58萬貧困人口 以培訓村民技能、服務就業創業激活脫貧內生動力、激發致富底氣和志氣

三農 來源:央廣網 2020年05月09日 11:5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廣網北京5月9日消息(記者吳卓勝 新疆臺記者丁曉丹)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新疆聚焦559個貧困村,16.58萬貧困人口,以興辦村級小産業拓展用工崗位,以培訓村民技能、服務就業創業激活脫貧內生動力、激發致富底氣和志氣。

  和田地區墨玉縣烏尊艾日克村鄰近塔克拉瑪幹沙漠,人均耕地不到半畝,僅靠傳統的核桃種植業難以從整體上扭轉貧困的局面,轉變發展思路,興辦小産業、帶動大就業成為這個貧困村脫貧摘帽的新路子。

  走進烏尊艾日克村的米花糖廠,看到員工們正在生産線上切塊、包裝。

  村民、糖廠創始人 艾比布拉·艾拜杜拉:現在有16位村民在我們這上班,其中7戶是貧困戶;等第二條生産線投入生産,我們還要再簽6位村民。

  這兩天,村第一書記吾肉孜阿力·哈西哈爾巴依正忙著組織村民對村裏新建成的産業孵化一條街門面房進行封頂施工。

  吾肉孜阿力·哈西哈爾巴依:這些弄完了之後,本村可以實現最少是300到350人就業。

  今年,新疆對剩餘10個未摘帽縣、559個未退出村、4.21萬戶16萬多未脫貧人口進行全面督戰,因村、因戶、因人施策,提供脫貧方案、提高增收能力。

  墨玉縣委書記 張冠軍:通過培訓掌握技能進行就業、發展産業和自主創業,主要是採取這種辦法,激發內生動力,主動地去就業創業。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