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貴州省紀委監委:以監督實效鞏固脫貧成果防返貧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5月08日 10:1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今年是脫貧攻堅戰收官之年,貴州省紀委監委出臺一系列監督舉措,督促責任落實,保障已脫貧地區不返貧,未脫貧地區如期實現摘帽。

  今年3月,貴州省正安縣實現脫貧摘帽。為了嚴防摘帽後扶貧工作懈怠等問題,近段時間,正安縣紀委監委派出了7個監督檢查組,逐村逐戶走訪。在走訪時,檢查組發現天樓村2019年脫貧的梅忠文一家存在較大返貧風險。

  由於手術之後,梅忠文無法承擔重體力活,一家的經濟來源出了問題,如果沒有後續政策跟上,很快就會返貧。檢查組向有關部門反饋了這一情況,在正安縣紀委監委的督促協調下,村裏及時將梅忠文一家納入了返貧監測範圍,在原有扶貧政策的基礎上,又動員梅忠文家擴大了種養殖規模,預計今年梅忠文家的收入能達到3萬元。

  以監督實效鞏固脫貧成果防返貧,是今年貴州省紀委監委的監督重點之一。針對未脫貧地區,貴州省紀委監委還組成了11個監督檢查組深入貧困縣及扶貧責任部門,分片包點開展專項監督檢查。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