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四川昭覺用自然資源和自身優勢發展特色作物 為群眾開啟致富路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5月07日 11:4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今年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發展産業是實現脫貧的根本之策。地處四川大涼山腹地的昭覺縣是深度貧困地區。當地在脫貧攻堅行動當中,充分利用自然資源和自身優勢,因地制宜地發展特色作物和探索多樣化産業模式為群眾廣開致富門路。

  在位於昭覺縣四開鄉的一個食用菌産業園裏,去年12月種下的羊肚菌,這幾天迎來第一季收穫。産業園負責人吳建正在給村民講解採摘的注意事項。

  2019年5月份,在當地政府的幫助下,吳建從村民手裏流轉了250畝土地發展食用菌産業園,村民可以獲得每畝地800元的土地流轉費,還可以在園區務工掙錢。

  産業園還利用冬季閒置稻田推廣“稻菌輪作”的發展模式,提高土地的經濟效益。

  在昭覺縣四開鄉梭梭拉打村,武警四川總隊幫助村裏建起了彝繡基地,邀請專家對繡娘進行技術指導,協調電商平臺拓展繡品銷路。留守的彝族婦女們有了居家就業的新門路。現在,梭梭拉打村已經成為涼山州唯一的彝繡示範村。截至今年4月,村裏彝繡基地創造收益約25.5萬元。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