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廣西上林:小龍蝦成為脫貧大産業 拓寬百姓致富門路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5月05日 10:1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廣西的上林縣地處山區,當地在2016年的時候嘗試引進了小龍蝦養殖,經過了幾年的發展,小龍蝦經濟已經成為了上林重要的扶貧産業,拓寬了百姓的致富門路。

  總臺央視記者  岑通:我們現在是來到了上林縣的一個小龍蝦養殖基地,説到這我就會想起各種口味的小龍蝦,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後這個蝦塘不大,但其實它有40畝,像這樣的一個蝦塘,每年可以養殖16000斤的小龍蝦,通過輻射帶動當地百姓依靠養殖小龍蝦,“錢袋子”也鼓了起來。

  養殖戶宴志新告訴記者,得益於上林豐富的資源和良好的氣候條件,這裡養出來的小龍蝦品質好、賣價高。

  説到小龍蝦養殖,還得提到一位湖北籍的上林女婿馮應紅,2016年馮應紅把小龍蝦引進到上林,沒想到家鄉的小龍蝦能成為當地扶貧的一大産業。

  上林縣小龍蝦養殖創業致富&&人 馮應紅:從當初的30畝實驗地又發展到150畝,發展到現在的600畝,基本上我們一年的産值大概是400多萬吧。

  據了解,近年來上林縣充分依託豐富的水資源,積極引進高值漁産業,帶動420戶貧困戶脫貧。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