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新疆和田:電商産銷對接 助力脫貧攻堅

三農 來源:央廣網 2020年05月03日 09:5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廣網和田5月2日消息(記者吳卓勝 通訊員姜亞文 阿布力孜)5月1日起,新疆和田推出為期一個月的“和田味道·直播助農”暨線上産銷對接電商扶貧活動,以“網絡大V+縣市長直播+本土網紅”相結合的方式,在線推介和田地區七縣一市的特色農牧産品。

  5月1日18時,核桃、紅棗、玫瑰花茶等和田地區特色農牧産品通過設在和田縣核桃交易中心的直播間與廣大網友見面。和田縣、策勒縣、和田市有關領導參與直播,與搭檔一起,在線推介和田地區特色農牧産品。

  和田縣委副書記楊志説:“這是我第一次直播,也是第一次以這種形式銷售我們和田的特色農産品,5000件的核桃乳一下子秒完了,葡萄幹也是銷量猛增,我們要把線上和線下銷售的模式相結合,把大棗、核桃等農産品推廣出去,助力脫貧攻堅。”

  直播中,推介了和田的核桃、紅棗、玫瑰花茶、當地美食,以及尼雅黑雞、兔肉、烤鴿子、驢奶粉等“十(萬)百(萬)千(萬)億”級農業主導産業相關産品近40多種。據了解,在6個小時的直播過程中,瀏覽量約3000萬+人次,平臺總銷售額1024萬,訂單量約33萬單,其中薄皮核桃5秒秒單1000件,果之初色買提杏仁1000袋。

  和田市果泰民福生態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溫海濤説:“省去了企業很多廣告費用,産生了極大的銷售量,我們的産品在短短的幾秒鐘之內就被秒光了,甚至達到了幾百萬元的銷售額,在這個過程之中,創造出來的利潤,實際上最終還是返饋到我們的扶貧工廠,給到我們的貧困戶,讓他們得到收益。”

  新疆和田地區開展線上産銷對接,與兩家電商平臺簽訂了5億元産銷對接戰略合作協議,為當地農産品拓銷路出實招。和田地區商務局黨組副書記、局長馬爾丹·買買提説:“後期持續不斷開展各種電商助農、品牌推介、電商旅遊等活動,力爭用三年左右的時間,將和田打造成區域性電商産業發展基地和有一定影響的特色産品線上交易中心。”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