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累計15省區市貧困縣全部脫貧摘帽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4月30日 08:5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安徽省4月29日宣佈,省內所有貧困縣全部脫貧摘帽。至此,我國有安徽、江西等15個省區市貧困縣實現全部脫貧摘帽。

  精準幫扶,産業帶動是安徽省脫貧攻堅的主要抓手。眼下正值春茶上市的季節,安徽省金寨縣齊山村茶農余家水迎來一年中最忙的時候。

  幾年前,因為一場大病,余家水成為村裏建檔立卡貧困戶。按照“一戶一策”的原則,扶貧幹部給他制定了“三步走”的脫貧計劃。

  幫余家水脫貧的第三步,就是靠産業帶動。金寨縣是中國名茶六安瓜片的主産區,這裡的百姓歷來有制茶的傳統。在扶貧幹部的張羅下,余家水發展了五六畝茶園。

  量身定制的脫貧計劃不僅幫余家水還清之前欠下的外債,還順利脫了貧。

  脫貧攻堅以來,安徽省累計投入財政專項扶貧資金493.9億元,重點發展茶葉、特色種養等主導産業,帶動像余家水這樣的貧困戶脫貧。

  截至4月29日,我國已有河北、山西、內蒙古、吉林、黑龍江、河南、湖南、海南、重慶、西藏、陜西、青海、湖北、江西、安徽等15個省區市的貧困縣實現了全部脫貧摘帽。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