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四川喜德縣:推進“三區兩州”電網建設 惠及更多群眾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4月29日 13:5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今年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為克服疫情影響,各方支援都在發力。一季度,中央企業投入和引進扶貧資金達14.08億元。在四川涼山,國家電網從2018年起就啟動“三區兩州”深度貧困地區電網攻堅建設,涉及投資28億元,項目共700余個。這兩天,在涼山州喜德縣,電網建設項目正在抓緊施工。

  在喜德縣光明鎮境內的喜德變電站35千伏配套工程施工現場,10多名工人在做好疫情防護的同時,正抓緊組立鐵塔。自3月8日起,施工人員陸續復工,目前共計180余人返崗。工程建成後,將覆蓋和惠及喜德縣十多個鄉鎮,超過14萬群眾。

  喜德縣實施的“三區兩州”電網建設中,大部分項目是在貧困人口集中的行政村推進的整村電網改造。在喜德縣拉克鄉新村村,去年9月底完成的整村電網升級改造,讓老百姓嘗到了甜頭。

  不僅生活質量高了,家庭生計的路子也更寬了。村民阿別爾的莫經營了一個加工坊給附近村民加工蕎面、玉米麵和小麥粉,但以往村裏電網不穩定,生意也是時斷時續,如今電網改造讓她對未來更有信心了。

  今年是喜德縣摘帽之年,全縣實施重點項目80個。在“三區兩州”深度貧困地區電網建設項目方面,30個項目中現已完工29個,為全縣脫貧攻堅提供了重要保障。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