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新疆博湖:積極探索脫貧攻堅與鄉村旅遊有機融合新途徑、新方式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4月29日 16:1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疆博湖縣以美麗鄉村為載體,以休閒旅遊為支撐,用足用活鄉村旅遊扶持政策,積極探索脫貧攻堅與鄉村旅遊有機融合的新途徑、新方式,走出了一條鄉村旅遊助推脫貧攻堅的綠色發展之路。

  “農家樂、樂農家,來往遊客赴咱家”,隨著農村經濟的快速發展和生態旅遊建設的穩步推進,富有地方特色餐飲的農家樂成為博湖鄉村一道亮麗風景線和一張對外的名片。博湖縣各鄉鎮結合實際引導農牧民發展特色旅遊,在自家辦起農家樂,步入致富快車道。

  博湖縣烏蘭再格森鄉毗鄰國家5A級景區博斯騰湖大河口,田園風光獨特,風景秀麗,旅遊資源豐富。每到夏天,前往大河口景區旅遊的遊客絡繹不絕。

  烏蘭再格森鄉烏蘭再格森村村民袁付勤依靠景區優勢,在村上開了一家農家樂,至今已經四年了,生意做得很紅火,規模也越來越大,每年收入30余萬元。“每年來品嘗我們博湖特色魚、農家飯的遊客特別多,我們這兒的蔬菜都是自己種的,土雞、土鵝也都是自己散養的,顧客吃的也放心。”袁付勤説。

  近年來,博湖縣借助全域旅遊示範縣強勁東風把美麗鄉村建設作為重點工作來抓,從道路建設、綠化美化村莊環境等方面著手,為鄉村旅遊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在富有民族特色的塔溫覺肯鄉,一場“品民俗文化、賞民族歌舞、觀千畝花海”為主題的“民俗文化鄉村遊”正如火如荼地開展,吸引了周邊的遊客前來體驗,遊客逛巴扎、品美食、賞花海、觀歌舞,盡情享受大自然帶來的美景。

  塔溫覺肯鄉副鄉長王會楠説:“塔溫覺肯鄉積極創建‘一村一品’‘一家一特色’鄉村旅遊品牌,著力改善人居環境,變田園為景區,變農家為客家,讓好風景變成好‘錢’景,帶動群眾吃上旅遊飯,掙上旅遊錢,實現美麗鄉村的提檔升級和可持續發展。”

  博湖縣積極引導鄉村旅遊恢復發展,推進景區開放,推動文旅項目逐步復工,出臺了《2020年博湖縣全域旅遊發展資金支持辦法》,拿出6000萬元支持旅遊業,推動博湖縣全域旅遊高質量發展,促進旅遊業轉型升級、提質增效。採取多項舉措抓好旅遊安全工作,整治市場秩序,全面徹底清理景區環境衛生死角,不斷加強網絡新媒體宣傳力度,以煥然一新的面貌喜迎八方遊客,為博湖縣鄉村旅遊疫後恢復發展穩穩按下“重啟鍵”。(資料來源:新疆博湖縣委宣傳部)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