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黑龍江樺南:同舟共濟戰脫貧 凝心聚力圓小康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4月27日 11:2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2020年是脫貧攻堅的關鍵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實施“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黑龍江省佳木斯市樺南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始終以人民為中心,銳意進取,真抓務實,在脫貧攻堅的路上衝鋒陷陣、攻城拔寨。

  統籌落實、率先垂范。以身作則是勝過語言的動員,也是潛移默化的引領,樺南縣市場監管局黨組一直以來把脫貧攻堅工作作為全年的重點工作,統籌派出優秀駐村幹部8名,幫扶樺南鎮樺豐村、宏昌村等5個行政村,落實92名幹部幫扶180戶貧困戶。領導班子率先垂范,身體力行,2019年到村現場辦公18次,幫扶入戶84次,及時解決駐村工作隊和貧困戶的實際困難。

  勠力同心、幫困解危。樺南縣市場監管局幫扶責任人凝心聚力,積極入戶走訪了解貧困戶的生産、生活情況,入戶走訪276次,為貧困戶送去的生活物資達17000余元。因地制宜,因戶施策,為秦萬祥老人協調一間修鞋場所,增加收入。協調資金幫助貧困戶孫淑雲女兒到精神病醫院就醫一個月,病情有了很大的好轉。及時送鄭桂珍老伴就醫,並在住院期間細心照料。同時宣傳黨的扶貧政策,樹立貧困戶脫貧信心,發展庭院經濟和蔬菜大棚。

  示範帶動、社企扶助。為了進一步幫助貧困戶增收致富,樺南縣市場監管局加強先進典型示範帶動,倡導更多的民營企業家投身脫貧攻堅事業,帶領貧困群眾脫貧奔小康。佳木斯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和非公黨委號召9個企業為貧困群眾義務捐款捐物5.9萬元。

  志願服務、增情暖心。為拉近幫扶負責人和貧困戶的感情,傳遞黨和國家的溫情,踐行人民公僕的初心。樺南縣市場監管局開展“志願者服務”活動,組織志願者為孤獨老人打掃室內衛生,清掃院落積雪。組織全局幹部職工為貧困群眾義務募捐活動,捐助衣褲、布料、鞋等186件,用實實在在的行動關心貧困戶。(資料來源:黑龍江省佳木斯市樺南縣委宣傳部)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