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海南荔枝“搶鮮”上市 領導幹部線上直播帶貨助農脫貧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4月27日 10:1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海南陵水縣是海南荔枝的主要産區,今年的第一批荔枝已經到了上市時間,為此當地政府部門採取線上線下多項舉措,幫果農拓銷路、增收入、促脫貧。

  在海南陵水黎族自治縣文羅鎮,荔枝樹的枝頭上已經挂滿了成熟的荔枝,這些荔枝的品種就是市民熟知的妃子笑。陵水縣位於海南島南端,年均氣溫高,雨量充沛,是海南荔枝的主要産區,這裡荔枝的成熟時間比海南其他地方稍早,第一批早熟的妃子笑荔枝剛剛上市,就有不少的市民遊客爭相前來嘗鮮。

  今年受疫情影響,海南農産品遭遇銷售困境。在4月26日舉行的“2020年陵水荔枝文化節”上,當地的領導幹部化身專業的美食家,通過直播帶貨的方式,向網友介紹陵水的氣候優勢和産品特點,幫助農産品銷售。

  記者了解到,面向全國市場的電商和網絡平臺已經逐漸成為當地荔枝銷售的最大保障。通過電商平台下單,當天採摘、當天發出,不出兩三天新鮮的荔枝就能送到全國各地的顧客手中。

  除了直播帶貨、電商促銷。在“2020年陵水荔枝文化節”上,還有上百位客商來到活動現場,與陵水荔枝種植企業、種植大戶、種植貧困戶現場簽訂了購銷合同,現場簽約訂單金額達3.2億元,其中涉及1200多戶貧困戶,訂單金額約7000萬元。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