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又一省份脫貧!我國累計14省區市貧困縣全部脫貧摘帽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4月27日 09:3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江西省4月26日宣佈省內所有貧困縣全部脫貧摘帽。至此,我國有江西、青海等14個省區市的貧困縣實現全部脫貧摘帽。

  4月26日,江西省贛州市寧都縣等7個貧困縣退出貧困縣序列,至此,江西所有貧困縣全部實現脫貧摘帽。通過産業幫扶,增加貧困戶收入,是江西脫貧攻堅的主要做法。這兩天,寧都縣璜坊村貧困戶溫海榮的兩個大棚辣椒進入成熟期。

  之前,老溫自己種了兩畝蔬菜,效益一直不好,收入也不高。去年,扶貧幹部動員老溫把自己的菜地流轉出來,參與村裏高標準大棚集中建設,當時老溫卻有著自己的想法。

  江西省贛州市寧都縣田頭鎮璜坊村村民 溫海榮:大棚自己也可以建,自己想種什麼種什麼,我為什麼要流轉給村裏去集體建呢?

  針對老溫的疑問,扶貧幹部帶著他到已經建成的蔬菜基地參觀,並跟他算了一筆賬。

  江西省贛州市寧都縣田頭鎮扶貧幹部 張志彬:集中建可以降低每個大棚20%的成本,政府統一建設水電路等配套設施,統一提供技術服務,也可以減少種植戶的投入。

  為了提高大棚蔬菜種植技術,政府統一引進蔬菜院士工作站,研發建立本地蔬菜發展的標準體系,並通過示範試種等方式逐步推廣蔬菜新品種。

  老溫對今年收成的信心,還來自於以往他需要自己為蔬菜找銷路,現在政府提早聯絡了北京、浙江、廣州等地,提前和需求方簽訂好銷售訂單。

  現在,靠蔬菜大棚,老溫順利脫貧。

  在整個江西,脫貧攻堅以來,全省共投入財政專項扶貧資金397億元,重點發展蔬菜、臍橙、油茶等主導産業,夯實産業這個脫貧的根本。

  截至4月26日,我國已有河北、山西、內蒙古、吉林、黑龍江、河南、湖南、海南、重慶、西藏、陜西、青海、湖北、江西等14個省區市的貧困縣實現了全部脫貧摘帽。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