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涼山啟動“巾幗行動計劃” 實現物質和精神“雙脫貧”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4月26日 11:5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四川省涼山州是我國深度貧困地區,貧困面廣、貧困程度深。涼山州將推進移風易俗、樹立文明新風作為脫貧攻堅重要內容,通過建立文明新風激勵獎勵機制、開展互助評比等等,推動當地群眾養成好習慣、形成好風氣。

  24日,涼山州喜德縣阿吼村舉辦了第三屆“文明新風獎”頒獎大會。4個在文明新風評比中優勝的村民家庭獲得了流動紅旗和400元獎金的獎勵,這也是阿吼村實施文明新風積分辦法以來第三次進行全村表彰大會。

  喜德縣阿吼村是高寒彝族聚居山村,平均海拔2500米以上,于2017年實現脫貧摘帽。在硬體設施完善後,扶貧幹部繼續圍繞養成好習慣、形成好風氣,創新開展文明新風積分評比。如今,不僅村子面貌有了大變化,群眾的生活習慣、文明觀念也有了很大提升。

  在涼山甘洛縣,當地大力實施“三建四改”項目,鼓勵群眾建入戶路、建庭院、建沼氣池和改水、改廚、改廁、改圈,深入開展衛生評比,村容村貌和環境衛生得到明顯提升。

  2019年起,涼山還啟動了“巾幗行動計劃”,把家庭文明建設作為助力脫貧攻堅重要內容,發揮婦女在家庭生活中的獨特作用,推進文明習慣、科學家教和優良家風進家庭。

  目前,“巾幗行動計劃”已在涼山11個深度貧困縣全面展開,有力帶動了家庭、社會踐行文明新風、移風易俗,形成良好風氣,推動實現物質和精神“雙脫貧”。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