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湖南張家界:“督”“戰”結合 進村入戶 助5800多人脫貧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4月24日 14:0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今年2月底,湖南張家界最後一個貧困縣桑植縣獲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復同意脫貧摘帽,不過當地仍有5800多人沒有脫貧。為了幫助最後一波貧困人口脫貧,當地採取“督”“戰”結合,下沉到村到戶的措施解決問題。

  這些天,張家界桑植縣走馬坪白族鄉前村坪村的60多名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完成了漁網制度的崗前培訓。貧困戶周奎説,漁網製作對場地要求不高,培訓結束,把製作材料帶回家就能在家作業了。

  周奎的父母及患有精神疾病的弟弟均沒有勞動能力,全家靠她一個人支撐。周奎告訴我們,有了製作漁網的工資,再加上低保和父親五保戶的救助金,今年上半年她家就能達到脫貧的標準。

  據介紹,桑植縣走馬坪白族鄉和周奎一樣的貧困人口還有123人。當地的扶貧工作隊最近從山東引進了這個漁網加工廠,目前已幫助鄉里的120多人解決了就業問題。

  按照相關部門的要求,張家界的貧困縣摘帽後,911支扶貧工作隊仍要堅持駐村工作,採取“督”“戰”結合,下沉到村到戶的方式。一方面查找扶貧過程的漏點,讓脫貧群眾持續穩定增收;另一方面幫扶最後的5800多人脫貧。

  經過扶貧工作隊的摸排,張家界全市75個存在貧困人口的行政村,共排查出1700多個問題。

  湖南張家界市扶貧開發辦公室副主任  趙和榮:我們就是針對梳理出來的問題,比如説它是面上的,那我們要市級層面出臺政策。如果屬於個案屬於局部的問題,那就是就地解決。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