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福建全省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有就業意願實現就業8萬多人、就業率99.81%

三農 來源:央廣網 2020年04月23日 10:0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廣網福州4月22日消息(記者張子亞)4月22日,在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第二十場新聞發佈會上,福建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副廳長吳小穎介紹,針對受疫情影響,部分貧困勞動力存在返貧風險的情況,福建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採取三大舉措,讓貧困勞動力把飯碗端穩端牢。至3月底,福建全省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有就業意願實現就業80322人、就業率99.81%。

  吳小穎介紹,福建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在面上出臺一系列積極就業政策穩定和擴大就業的同時,在點上強化舉措支持企業吸納貧困勞動力就業。鼓勵各類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和個人推薦貧困勞動力就業,獎補標準最高可達每人2000元。鼓勵當地企業、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和扶貧車間吸納貧困人口就業,每吸納一個貧困人口穩定就業3個月以上,即給予一次性補助2000元,按規定繳納社會保險費的,還可享受每人每年約9000元社保補貼。

  同時還鼓勵貧困勞動力參加技能培訓,對新招和轉崗貧困勞動力納入崗位職業技能培訓計劃,省級財政給予每人一次性生活費補貼300元,培訓合格還可按規定享受500元至3000元的技能培訓補貼。

  據介紹,4月13日,在全國“百日千萬網絡招聘專項行動”福建分會場中設立貧困勞動力專場,參會企業400余家、提供1.6萬個崗位信息。同時優化就業扶貧信息監測平臺,開發“熱力圖”功能“挂圖作戰”,實時反映新增有就業意願未就業、有培訓意願未培訓貧困勞動力動態,督導幫扶就業。至3月底,福建全省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有就業意願實現就業80322人、就業率99.81%。

  針對有就業意願未就業貧困勞動力,“一人一策”量身定制幫扶計劃。在現有全省公益性崗位已安置貧困勞動力7772人的基礎上,今年擬統籌新增2000個扶貧公益性專崗,兜底幫扶因疫情影響難以外出的貧困勞動力就業,對通過鄉村公益性崗位實現就業的貧困勞動力,在本年度內政策補貼期限屆滿的,補貼期限延長至2020年底,惠及貧困勞動力約2300人。

  福建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還與雲南、貴州、湖南、寧夏、四川等地簽訂省際勞務協作協議,推進這項工作。在閩寧勞務協作方面,發動閩寧公共就業服務機構因人薦崗,為每一名入閩就業的寧夏籍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提供至少6個月的就業跟蹤服務,對寧夏來閩就業貧困勞動力按規定給予每人1500元的交通生活補助和最高12000元的跨省就業獎補。

  今年還計劃幫扶22個省52萬貧困勞動力來閩穩定就業。同時,加強對全國未摘帽貧困縣的勞務對接力度,至4月20日,累計向全國52個未摘帽貧困縣推送崗位信息1.46萬條,已經達成就業意向3035人,工作正在穩步有序推進。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