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深耕脫貧産業發展 四川平武:東西部扶貧協作 為貧困戶找到增收渠道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4月23日 10:3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四川省綿陽市平武縣是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區東西部扶貧協作對口幫扶地區,兩地通過深化東西部扶貧協作協議,深耕脫貧産業發展,為廣大貧困戶找到了一條持續穩定的增收渠道。

  這兩天,四川綿陽平武縣大橋鎮迎來了雷筍豐收季,竹林裏佈滿了密密麻麻的筍頭。農戶李珍和丈夫每天都趕早上山挖筍,希望合作社收個好價錢。

  大橋鎮雷竹産業基地是浙江衢州衢江區和四川綿陽平武縣東西部扶貧協作項目,2019年,衢江區投資了140萬元,在原來的産業基礎上進行了擴建。目前,該基地已經發展雷筍種植3000多畝。

  四川綿陽平武縣大橋鎮黨委書記 張華:我們給每戶貧困戶至少兩畝,捐贈給他們,讓他們栽下去。每畝豐産期達到3000斤,按市場價3塊錢每斤,每畝就可以達到9000元,那麼兩畝就是18000元,貧困戶增收選擇了一個可持續的産業。

  除了發展雷竹産業,經過三年的扶貧協作,衢江區已在平武縣投資建設項目40個,主要涉及平武地域特色的楓葉養殖、黃牛養殖、高山蔬菜等,帶動當地19000名建檔立卡貧困戶找到了持續穩定的增收渠道。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