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浙東大白鵝安家吉林龍井 開拓當地群眾的致富路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4月23日 13:5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吉林省龍井市是寧波象山縣的扶貧對口幫扶地區,4月21日,一批來自象山的2000羽浙東大白鵝鵝苗輾轉17個小時被送往龍井,這批跨越3000公里的白鵝苗,給當地群眾提供了一條鞏固脫貧成果的致富路。

  4月21日早晨6點,一輛載著88筐浙東大白鵝鵝苗的麵包車,停靠在吉林延邊龍井市銅佛村,村民們紛紛上前將一筐筐鵝苗搬進暖棚。為了更好安置這批鵝苗,村民王友新蓋了3個暖棚,還增加了3個普通大棚,用於白鵝放養。

  龍井市是寧波象山縣的扶貧對口幫扶地區,白鵝是象山的優勢産業,不僅養殖難度小,而且經濟價值高。從2018年開始,象山陸續投放2500羽鵝苗到龍井試養後發現,試養的大白鵝不僅産蛋期比南方早,鵝蛋個頭也相對較大,而東北相對低廉的玉米價格也使養殖成本降低,可以進行規模化養殖。

  當地群眾每年可以養殖兩季大白鵝,大白鵝産蛋後,象山的企業還會幫助養殖戶銷售鵝蛋,帶動當地群眾增收。

  經過兩年的探索,今年象山幫扶龍井的大白鵝項目已進入規模化養殖階段,為了進一步鞏固脫貧成果,象山縣和龍井市還將建設16幢標準化鵝舍及附屬設施,預計將於6月底投入使用。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