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黑龍江樺南:致富“金點子” 點亮脫貧夢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4月21日 09:2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近來,黑龍江省佳木斯市樺南縣孟家崗鎮秋豐村村民茶余飯後都在議論一件事, “老王家今年可發財了”,這是怎麼回事?原來是本村低保貧困戶王海軍老兩口在脫貧致富的道路上了有了新招,而且收入不菲,讓村民們羨慕不已。

  秋豐村是孟家崗鎮有名的貧困村,地處山區,土地瘠薄,貧困人口相對較多,那麼在這樣的條件下王海軍到底靠什麼辦法實現了脫貧致富夢想?還沒走進秋豐村王家大院,離老遠就傳來熱鬧的嬉笑聲,走近我們看到十幾個村民正扎堆聚集在小院裏,王海軍正帶領著大傢伙摘婆婆丁(學名:蒲公英),地上堆滿了剛剛收穫的綠油油的婆婆丁。一説到致富經,他就顯得饒有興致,他首先沒有忘了給他出招的脫貧幫扶人,樺南一中周洋老師。2018年周老師建議他因地制宜進行婆婆丁種植,因為這種山野菜一年四季在市場上都深得消費者青睞,而且反季銷售價更高,本小利大。經過兩年的種植,3畝地去了雇工費,每年純收入15000元。

  為了發展好這個種植項目,周洋老師幫助他查資料,電話諮詢種植技術,為了有穩定的銷售渠道,又幫助他聯絡縣內果蔬超市。王大哥不但自己脫貧了,還成了村裏的致富典型,忙時雇傭十幾個村民,賦閒在家的農村婦女都來他這打工,一天能掙70元左右,月入2000元。

  周老師的金點子讓山地長出了“金疙瘩”,在王海軍的帶動下,貧困戶姜振祥、關江、邵雲春、劉景梅4家也發展起了婆婆丁種植,成了萬元戶,一項引領村民奔富路的朝陽産業正在秋豐村日漸紅火。(資料來源:黑龍江省佳木斯市樺南縣委宣傳部)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