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浙江安吉白茶扶貧效果初顯 頭批茶迎來採摘

三農 來源:央廣網 2020年04月17日 14:3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廣網北京4月17日消息(記者張國亮  安吉臺記者陳露)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2018年4月,浙江安吉黃杜村20名農民黨員向黨中央提出,願意捐贈1500萬株茶苗幫助貧困地區群眾脫貧。如今,近7000畝白茶已經種植到三省五縣的土地上,第一批“白葉一號”迎來採摘。

  一大早,貴州省普安縣地瓜鎮屯上村海拔1800米白茶園裏的2000畝“白葉一號”迎來首次採摘。彝族姑娘鄧方敏身著盛裝,第一個走進茶園。

  鄧方敏:現在茶落在我們這裡了,我們有錢進有工作,我們喜歡,我們高興。

  貴州省普安縣茶業發展中心主任甘正剛介紹,普安縣10個村862戶的2577名建檔立卡貧困戶將直接從這2000畝白茶園中受益。

  甘正剛:給我們貧困戶激發內生動力,樹立一種堅定的信心,通過我們的雙手來勤勞致富、脫貧致富,創造我們自己美好的生活。

  四川省青川縣種植了“白葉一號”捐贈茶苗500多萬株,建成茶園1700多畝,截至目前,已帶動當地7個鄉鎮18個村663戶2084人實現增收。

  青川縣扶貧開發局總會計師 肖焦:戶均增收在4300元以上,主要是我們通過一些土地流轉收租金、務工就業拿薪金、委託經營掙酬金、股權量化拿股金、集體收益分現金的五金利益聯結機制,實現我們利益共享、合作共贏。

  截至目前,浙江省安吉縣已向貴州省普安縣、沿河縣、雷山縣、四川省青川縣、湖南省古丈縣等三省五縣捐種白茶苗2200萬株6717畝。浙江省安吉縣溪龍鄉黃杜村黨總支書記盛阿偉介紹,“白葉一號”採摘後,將由浙茶集團統一收購,統一加工,並以“協茶”為品牌對外統一銷售。

  盛阿偉:心情也是比較激動的,種植和管理達到了預期目標,種出效益、種出成果。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