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黑龍江樺南:提升貧困戶“造血”功能 早日穩定脫貧致富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4月15日 09:4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布穀飛飛勸早耕,春鋤撲撲趁春晴。連日努力,春暖大地、萬物復蘇,黑龍江省佳木斯市樺南縣返程返崗、復工生産已迅速升溫。樺南縣閆家鎮積極落實縣委、縣政府相關工作要求,堅持分類推進、精準施策,全力以赴做到“疫情防控不鬆懈、扶貧工作不打烊”,確保疫情擋不住脫貧決勝的腳步。

  閆家鎮各駐村工作隊及扶貧幹部積極發揚“腳上有土、心中有譜”的工作作風。一是多措並舉抓生産。“春爭日,夏爭時,一年農時不宜遲。”各駐村工作把疫情防控和貧困戶春耕生産作為當前工作重點“兩手抓”,在採取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時,科學引導貧困戶,有序推進各項農業生産。有效利用當前縣扶貧辦聯合就業局下發的相關補助資金政策,激發貧困戶內在動力,提升貧困戶“造血”功能,增強貧困戶種植養殖自信心。廣泛性引導春耕的同時針對性發展庭院經濟,不負春光、搶抓農時。

  二是積極作為保就業。疫情期間,為解決村中大量勞動力無法外出工作的問題,閆家鎮扶貧辦與各村駐村工作隊積極聯絡相關部門,根據各地企業用工需求,認真統計摸排村中群眾就業取向,做好本村群眾就業工作對接。另外,各村村委會也在群中保持下發招工信息,並在村“兩委”及勸導點張貼企業招聘信息,鼓勵貧困戶務工增加家庭收入,早日穩定脫貧致富。(資料來源:黑龍江省佳木斯市樺南縣委宣傳部)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