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黑龍江樺南:駐村幫扶成效顯 決戰決勝收官之戰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4月15日 09:5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為確保貧困人口如期脫貧,堅決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決勝之戰,黑龍江省佳木斯大學駐樺南縣樺南鎮民富村工作隊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百姓服務,依託自身資源優勢,積極開展系列駐村扶貧活動。

  拓寬扶貧渠道 補齊扶貧短板

  健康扶貧、形式多樣。組織佳木斯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專家深入民富村開展送藥義診活動,受益村民230余人次,為村民節省醫療費用8.3萬元。協調村民到佳木斯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看病就醫38人次。同時,組織醫療專家針對村民的幾種常見病和慢性病進行預防知識講座。産業扶貧、種植前行。駐村工作隊為儘快幫助貧困戶脫貧,利用大學科技興農資源,積極幫助貧困戶王凱、王德彪等開展種植洋甘菊試驗項目。預計年收益12600元,可以使36個貧困戶,每戶分紅受益約350元。惠農柴油、備戰春耕。為解決村民備春耕生産需求,駐村工作隊積極聯絡中石油樺南銷售分公司,提供惠農柴油,經統計,民富村有43戶村民訂購了79桶柴油(210升/桶),此舉得到村民的一致好評。

  發揮行業優勢 打造文化新村

  籌資興建、活動場所。為提高民富村精神文化生活,駐村工作隊多方籌措興建1100平方米的文化廣場和144平方米文化活動室,增加健身器材20余套,豐富了村民的業餘活動。文化下鄉、豐富生活。組織佳木斯大學音樂學院師生到村開展文化下鄉義演活動4次,豐富村民的業餘文化生活。無償捐贈、受益村民。為殘疾貧困戶曲成貴、史煥章捐贈輪椅,價值1000余元。為廣場舞愛好者捐贈58套服裝,價值6000余元。機械工程學院師生利用暑期為民富村留守兒童捐贈了書包、文具等,價值1000元。

  強化個性幫扶 因人因戶施策

  個性幫扶、解疑釋惑。針對貧困村民王福友、張世平、王懷閔、林永志等30余人的實際問題,開展個性化扶貧政策宣講解讀,理順情緒,化解矛盾,增進感情。同時,為五保戶郭福德修理了炕面,解決了居住問題;為孫雲武兒子上大學協調解決了2000元學費。疫情防控、溫暖相送。駐村工作隊在疫情防控期間,共幫助村民郭福貴等送醫出行10余次。體現了疫情無情人有情,黨的溫暖愛心相送。拓寬渠道、代銷代售。充分發揮學校優勢,幫助王德彪、龐文忠等5戶貧困戶銷售農産品和家禽,增收2萬餘元。(資料來源:黑龍江省佳木斯市樺南縣委宣傳部)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