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貴州銅仁“留雁行動”助力5.5萬名返鄉人員本地就業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4月15日 15:1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貴州省銅仁市屬於連片特困區,今年疫情防控期間,針對外出務工人員返崗難、增收難的問題,銅仁市開展了以促進外出務工返鄉人員本地就業為目標的“留雁行動”,目前已促成5.5萬人在本地就業。

  郭紅梅是貴州銅仁印江縣的貧困戶,此前她一直在廣東的電子廠上班。今年2月,原公司一度停産,正當郭紅梅為生計發愁時,村裏的幫扶幹部找到了她,向她推薦了銅仁高新區一家新投産的電子企業,經過一週的崗前培訓,3月初,郭紅梅簽訂了勞動合同。

  該企業于去年底投産,起初工人只有300多人。今年2月企業的六條生産線計劃全部開工,如何招到大批技術工人成了難題。當地相關職能部門通過“留雁行動”,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就為企業篩選培訓,輸送了1200名員工。

  銅仁市就業局局長 黃學勇:鼓勵企業在疫情防控安全的基礎上儘早的復工復産,特別是扶貧基地、扶貧車間和扶貧微工廠實施就業補貼,重點關注因疫情影響導致的新返鄉務工人員,逐一落實幫扶措施。

  據了解,目前,貴州銅仁市已有約5.5萬名返鄉人員實現了本地就業。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