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四川通江縣長“直播帶貨”讓更多貧困地區優質農産品走出去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4月14日 14:2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廣網巴中4月14日消息(記者賈宜超)為讓更多貧困地區優質農産品走出去,助力“消費扶貧”,4月12日晚,四川省通江縣委副書記、縣長王軍做客拼多多直播間,為通江縣銀耳、巴山土雞等農副産品代言。據悉,通過縣長代言,同樣也是給農戶示範如何利用新電商和直播,打開線上新通路。

  通江縣位於四川省東北部,地處秦巴山區腹心地帶米倉山東段南麓,是秦巴連片貧困地區核心區域。這裡也被稱為“中國銀耳之鄉”,盛産通江銀耳、青峪土豬、巴山土雞等一大批優質農産品。但因為交通不便、信息不對稱等原因,不少優質的農産品並不被更多人知曉。

  此次除了縣長王軍做客拼多多直播間,為通江縣銀耳、巴山土雞等農副産品代言外,副縣長張春根、商務局局長王波也相繼上場,為通江臘腸、臘肉、香菇、木耳、菜籽油、農家米等産品代言。包括通江銀耳、巴山土雞等在內的農産品銷售約1萬件,銷售金額達到了40萬元。

  “中西部地區有很多特色優質農産品,但在利用新電商、新技術、新渠道層面上,還有進一步提升的空間。”拼多多新農業農村研究院副院長狄拉克表示,不少人對於諸如直播電商這樣的新方式還是缺少了解,沒有能及時把新技術轉化為生産力工具。而縣長直播,利用新電商和直播的新形態,通過網上新通路的方式,將優質的農産品搬到了線上,刺激線上消費從而實現西貨東進、精準扶貧。

  狄拉克表示,除了縣長直播代言外,未來一段時間內拼多多還將由多多大學精英講師、農業專家、資深業務人員組建幫扶團,深入農産品當地,手把手教學開網店,讓更多農民和農産品上網,增加銷售渠道,系統性幫助中西部優質農産品上行。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