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陜西:點對點走訪排查 就近解決貧困戶就業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4月14日 09:5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受到疫情影響,陜西部分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的就業成為難題。為此,陜西省針對建檔立卡貧困人口,開展點對點上門入戶走訪排查,就近就地解決他們的就業問題。

  韓賢菊今年36歲,是陜西安康市漢濱區的建檔立卡貧困戶。韓賢菊家裏有五口人,丈夫靠收廢品為生,收入不穩定,三個孩子都還在上學。受疫情和家現狀影響,今年韓賢菊沒有再外出打工,但一家五口的開銷讓她一籌莫展。今年3月底,通過人社部門的介紹,陜建集團下屬某建築企業的就業幫扶隊在聯合摸排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的就業難問題時聯絡上了她。

  安康市漢濱區建檔立卡貧困戶 韓賢菊:我沒在工地幹過,什麼活都不懂,所以我説找個人帶一下。

  幫扶隊工作人員:這個可以,工地的工程本身複雜,但是交給工人幹的活並不複雜,我可以安排人給你做個簡單的培訓,先從簡單的開始,逐步再學習技術工種。

  在了解到韓賢菊一家的具體情況後,企業的就業幫扶隊與韓賢菊夫婦簽訂了就業協議,安排她和丈夫就近在當地的一個工程項目上工作。這樣既能賺錢養家,又能照顧孩子。

  安康市漢濱區建檔立卡貧困戶 韓賢菊:反正不管幹什麼,盡我最大的努力,把每天的事情做好就對了。

  幫扶隊工作人員:相信你有這個潛力。

  記者從陜西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了解到,陜西尚未脫貧的貧困人口中有就業意願和勞動能力的建檔立卡貧困戶一共有7224人,其中,已有898名建檔立卡貧困人員與陜建集團達成了就業意向,其中602人已正式上崗。其他一些企業也和部分貧困人員相繼達成就業意向,目前當地正在進一步摸排走訪,加快解決貧困人員的就業問題。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