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又一省份所有貧困縣脫貧!我國已有11個省區市的貧困縣全部脫貧摘帽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4月13日 09:1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4月11日,吉林省宣佈,所有貧困縣脫貧摘帽。至此,我國累計有吉林、內蒙古等11個省區市的貧困縣實現了全部脫貧摘帽。

  4月11日,吉林省通榆縣等9個貧困縣正式退出貧困縣序列,至此,吉林省所有貧困縣全部脫貧摘帽。

  脫貧攻堅戰以來,吉林省共投入120多億元發展特色種養、光伏等産業,實現每個貧困家庭都有一份脫貧産業。

  吉林省扶貧辦主任  張寶才:經過脫貧攻堅,全省貧困發生率由2013年的13.4%降到現在的0.07%,全省1489個貧困村全部出列,貧困縣全部摘帽退出。

  截至4月11日,河北、山西、內蒙古、吉林、黑龍江、河南、湖南、海南、重慶、西藏、陜西等11個省區市,實現了貧困縣全部脫貧摘帽。

  國務院扶貧辦考核評估司評估處處長  延欣:貧困縣退出的主要衡量標準是貧困縣的貧困發生率,中部省份貧困發生率要降到2%以下,西部地區要降到3%以下。

  國務院扶貧辦表示,2019年申請脫貧摘帽的貧困縣中,還有6個省區的97個貧困縣沒有摘帽,目前他們正在履行評估檢查、省級批准退出等程序。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