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生態保護與脫貧“雙贏”!四川古藺:退耕還林25.43萬畝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4月10日 14:0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自1999年成為國家首批退耕還林試點縣以來,四川瀘州古藺縣累計退耕還林25.43萬畝。古藺縣在保護中發展,實現了生態保護與脫貧的“雙贏”。

  在石屏鎮向頂村,20年前這裡因磺廠遺留問題,土地污染嚴重,石漠化程度深。2001年,古藺縣規劃選用耐乾旱瘠薄的柏木樹種,採用大穴整地,合理密植,用壯苗栽植實行退耕還林,也讓村民們的生活發生巨大變化。

  2014年國家啟動新一輪退耕還林,古藺縣大力發展甜橙、獼猴桃等經濟果林産業。在大村鎮豐水村,種植戶李成龍正在地裏教授村民為獼猴桃搭架拉線。豐水村獼猴桃産業園區種植有獼猴桃50畝,每畝産值達1萬元以上。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古藺縣在保護中發展,在發展中保護,走出一條生態保護與脫貧“雙贏”的路子。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