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院士和校長一起直播帶貨 近25噸土豆一小時基本賣完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4月10日 16:4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眼下,雲南普洱市瀾滄縣的冬土豆已到收穫季的尾聲,卻因傳統銷售渠道尚未完全的恢復,還有數百噸的土豆埋在地裏。4月7日下午,長期駐紮在瀾滄扶貧一線的中國工程院朱有勇院士和雲南農業大學校長盛軍一起來到瀾滄縣蒿枝壩,嘗試用直播的形式來幫助當地鄉親們“帶貨”冬土豆。

  在農家小院兒的直播現場,朱有勇院士正和村裏農家樂大廚比切土豆絲,忙的不亦樂乎。而他的搭檔雲南農業大學校長盛軍則在一旁觀戰,幫著吆喝。

  這場由院士和大學校長共同參與的直播帶貨是雲南農業大學“直播家鄉,扶貧助農”活動的一場,學校希望3萬師生利用自己所學的專業知識,在電商及互聯網平臺開設直播間,幫助家鄉農産品走出大山,走向消費者。

  2015年,國家級貧困縣瀾滄縣被定為中國工程院院士專家科技扶貧點後,工程院憑藉科技優勢,因地制宜,精準扶貧。其中,朱有勇院士引種推廣種植的冬季土豆,讓原本一年只種一季水稻、玉米的老鄉們冬季也能有收入,加速了當地群眾脫貧致富奔小康的步伐。

  此次院士直播帶貨也是助力當地脫貧的又一種嘗試,現場一個小時的直播下來,當地挖出的近25噸土豆基本賣完。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