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240多個牡丹産品!念好“花經濟” 百姓致富忙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4月10日 11: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近年來,河南洛陽通過挖掘牡丹花文化的內涵,不斷拉長牡丹産業的鏈條,大力催生“花經濟”,讓牡丹綻放出絢麗的“産業之花”。

  眼下,洛陽市各處的牡丹花迎來了大面積綻放。在牡丹宮景區內,非遺傳承人李學武正在帶著徒弟們講解牡丹瓷的製作技藝。

  洛陽牡丹瓷創始人 李學武:我們一直就是用陶瓷的形式,讓牡丹展現在陶瓷上。通過陶瓷為載體,來向全世界弘揚我們牡丹文化。

  近年來,洛陽積極拓展牡丹衍生産品的領域,從入食、入茶、入酒到延伸開發出保健品、化粧品,再到推出牡丹瓷、牡丹畫等文創藝術品。經過多年培育積澱,目前洛陽的牡丹産業已經形成完整的全産業鏈條。

  根據洛陽市林業部門提供的數據,截至2019年,洛陽的牡丹種植面積達到了36萬畝,牡丹深加工企業達28家,産品種類有240多個。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