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他們是農田裏最搶手的人!貴州:萬名農技專家活躍在田間地頭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4月09日 14:2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全國52個尚未摘帽的貧困縣中,貴州有9個。要脫貧,産業是基礎,貴州各地在不斷推進農村産業結構調整中,讓農技專家成了最搶手的人。他們活躍在田間地頭,打通農技服務的“最後一公里”。

  在貴州省深度貧困縣望謨縣的一個百香果基地,合作社社長黃延濤一大早來到這裡,一邊查看百香果長勢,一邊打電話給農技專家請求技術指導。因為不懂技術,前幾茬果子沒能賣到好價錢,為了種成一級果,他開始注重農技指導,已經請來專家指導七八次了。

  一小時後,農技專家鄧朝義來到了黃延濤的百香果基地,對他再次進行面對面指導。

  貴州黔西南州喀斯特區域發展研究院研究員  鄧朝義:主要是營養供給不良,它就造成果子的差異比較大。這種時候我們為了要獲得大果,就要對植株進行修剪,這些枯葉、枯藤修剪掉。

  離開百香果基地後,鄧朝義立刻又趕往了洛郎村,指導村民們給板栗施肥。

  讓鄧朝義欣慰的是,他們的奔波正在看到成果。科學種植的洛郎村板栗,已經成為航空配餐食品。目前,貴州省建立了包含12500多人的産業扶貧專家庫,專家們直接到田間地頭,面對面指導、手把手培養,打通技術服務“最後一公里”,為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打下堅實基礎。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