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搶農時調結構 江西新餘:抓好産業扶貧 確保貧困戶脫貧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4月09日 09: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連日來,江西省新餘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抓好産業扶貧,確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如期完成。

  在新餘市渝水區人和鄉瓜蔞扶貧産業基地,村委幹部正帶領村民為擴種的瓜蔞搭設棚架,為今年增産增收打好基礎。瓜蔞是人和鄉新引進的扶貧産業,去年底已流轉土地1000多畝,採用政府引導、公司主導、村集體協作、農戶合作、貧困戶利益鏈結的模式,由17家本地商會會員企業投入390萬元,鄉政府提供農資供應運輸、農具使用等方面便利,幫助解決基地用工難題,確保今年每個貧困戶增收1000元以上,每個村委集體經濟收入增加3萬元以上。

  新餘市沔村村通過土地流轉、租金入股、勞務用工等形式,建立“幫貧帶富”利益聯結機制,提升貧困戶持續增收能力。在村裏的國家現代農業示範園,茄子、西紅柿、黃瓜等蔬菜苗已經移栽到各個大棚,長勢喜人,村民們忙著修剪枝葉。

  為實現全村全面脫貧,沔村村與合作社、龍頭企業等新型經營主體建立利益聯結關係,盤活閒置土地,通過股份合作、就近就業等方式,將貧困人口的生産要素合理融入到扶貧産業中。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