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讓身邊産業變成“錢袋子” 湖北生産生活有序恢復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4月08日 09:0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在湖北,各地生産生活有序恢復。

  一大早,在嘉魚縣潘家灣鎮四邑村的菜地裏,村民陳守國和其他菜農一起砍收包菜。砍菜、打包、裝運,大家分工合作有條不紊,顧不上休息。

  嘉魚縣潘家灣鎮是湖北省最大的陸地蔬菜生産基地。目前,全鎮積極聯絡對外銷售,把蔬菜銷往廣東、山東、浙江、黑龍江等地,每天的出貨量有1000多噸。

  在地處大別山革命老區的國家級貧困縣湖北省麻城市,當地通過利用本地資源特色打造“一鎮一品”,讓老百姓身邊的産業變成“錢袋子”。

  福田河鎮三里畈村的建檔立卡貧困戶劉穎最近接到通知,它可以到當地菊花加工企業上班了。

  麻城是全國最大的菊花生産基地,常年種植面積7萬畝,幫助3000多戶貧困戶戶均增收4000元。這段時間,麻城福白菊還作為抗疫中藥湯劑原料遠銷東南亞等國家。麻城市拿出3.2億元産業扶貧獎補資金調動企業利用地標優品,山上種油茶、板栗,山下種菊花、蔬菜。

  今年,麻城市將脫貧摘帽508戶1293人,剩餘貧困人口將擺脫貧困,他們和劉穎一樣過上幸福的小康生活。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