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廣西融安白雲嶺風電建設助發展 帶動當地25戶貧困人口實現脫貧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4月07日 17:2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近日,廣西柳州市融安縣東起鄉白雲嶺風電一期工程項目進入新階段,一期22台風力發電機已安裝完畢15台,最後7台將於4月底完成安裝。同時,二期工程已步入正軌,預計在12月底前建成風力發電機20台。

風電建設現場遠景。(李誠 攝)

風電建設現場遠景。(陳國正 李誠 攝)

  據了解,白雲嶺風電場項目總投資約8億元,項目建設總規模為96MW,年發電量約為1.84億kW·h,預計年産值近7000萬元,每年將為融安縣貢獻900余萬元的稅收。其中,一期工程的首臺機組已于2019年12月運行發電。

  融安白雲嶺風電項目的落成將融合“扶貧産業”“綠色環保”“項目發展”為一體,成為繼“長安騎樓街”“銅板李花”“石門仙湖”等之後又一塊區域印象名片,進一步給融安縣帶來可預見的旅遊效益。此外,該項目還先後為融安縣提供了近2000人次的就業崗位,支付務工工資80余萬元,帶動當地25戶貧困人口實現脫貧。項目在建設中共為當地修建了24公里的林區道路,擴寬維修了12公里的鄉村道路,促進了當地交通建設的發展。(資料來源:廣西融安縣委宣傳部)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