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黑龍江樺南:以上率下抓落實 凝心聚力“戰”脫貧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4月03日 10:3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黑龍江省佳木斯市樺南縣梨樹鄉在開展脫貧攻堅工作,不斷激發駐村工作隊在脫貧攻堅中的主力軍作用,為實現高質量脫貧摘帽奠定基礎。

  堅持以上率下抓脫貧,梨樹鄉主要領導始終把脫貧攻堅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認真做好村、組、貧困戶的思想教育和幫扶引導工作,把群眾的心思、行動、步伐帶到脫貧攻堅工作上來。堅持全員幫扶抓脫貧,黨員幹部與貧困戶結對幫扶,每週至少一次深入到結對幫扶貧困戶家中走訪調研,了解群眾生産生活中的所思所想所盼,與貧困戶交心談心,盡最大能力為貧困群眾排憂解難,大處著眼、細微處著手,使困難家庭得到實實在在的援助。

  貧困戶胡元祥在鄉領導和幫扶幹部的扶持下,發展起“蛋雞”養殖業,幫扶幹部經常詢問養殖過程中遇到的問題,幫助其進行技術諮詢,而且在飼料、防疫、銷售等方面積極幫助他溝通協調,實現效益的最大化。同時鄉政府認真落實危房改造政策,結合實際、因地制宜,保證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全部危房改造任務,讓廣大貧困群眾儘快住進安全、乾淨、明亮的房屋。

  2020年是脫貧攻堅的收官之年,樺南縣在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積極組織駐村工作隊開展走訪調研,逐戶制定脫貧計劃,謀劃脫貧舉措,樹立貧困戶脫貧致富信心,落實好脫貧攻堅各項惠民政策,保障貧困群眾如期高質量脫貧。(資料來源:黑龍江省佳木斯市樺南縣委宣傳部)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