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加大“點對點”接送力度 國務院扶貧辦:加快貧困勞動力外出務工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4月02日 08:5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疫情期間,一些貧困地區的扶貧産品出現了區域性滯銷的問題,在4月1日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國務院扶貧辦相關負責人回答了財經頻道記者的提問。

  記者  姜美羊:為了克服疫情對於貧困地區扶貧産品的影響,扶貧辦等相關部門對於消費扶貧是做了專門的安排和部署,請問主要有哪些具體的措施?目前效果如何?請給我們介紹一下相關情況。

  國務院扶貧辦綜合司副司長  王春燕:疫情防控期間,由於人流物流的阻斷,還有我們消費需求的減少,有一些出現了滯銷,比如海南的冬季的瓜菜、雲南的花卉等等。針對這種情況,我們要求中西部地區來進行扶貧産品的認定;對於其他的東部地區、中央單位、民營企業和社會組織,我們廣泛動員這些單位一起來積極的搭建平臺、來購買扶貧産品。從目前各地報告的情況來看,貧困地區扶貧産品區域性滯銷問題已經基本得到了緩解。

  王春燕表示,今年是脫貧攻堅的收官之年,下一階段將重點推進消費扶貧,建立防止返貧的幫扶機制,補齊飲水安全等短板,其中首要任務是推動勞動力儘快外出務工。

  國務院扶貧辦綜合司副司長  王春燕:貧困勞動力外出務工,我們3月6日到27日這三周,我們調度就增加了665.9萬人。現在我們摸排出有意願的勞動力還有561萬,下一步我們要重點組織這部分人有序返崗務工,加大“點對點”的接送力度,落實補貼政策。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