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黑龍江樺南:駐村幫扶出實招 助力貧困群眾摘掉“貧困帽”敲開“致富門”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4月01日 10:3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自精準扶貧工作開展以來,樺南縣第五中學駐明義鄉東雙龍河村工作隊積極走村入戶,了解村情、戶情,主要收入來源,分析發展優勢,推進各項扶貧政策落實,逐戶制定幫扶計劃,使貧困群眾逐步樹立致富信心,走上小康路。

  駐村工作隊員悉心服務群眾,大事小情有求必應,成了家家戶戶的常客、家裏人。他們一邊忙著各項扶貧政策的宣傳,一邊詳細了解每戶的家庭基本情況、收入來源、致貧原因、貧困戶脫貧需求以及勞動就業意願等情況,並把農戶提出的問題、意向進行收集歸納,確保因戶施策、因人制定幫扶計劃,做到信息精準、對象精準、幫扶措施精準。為了幫助貧困戶靈活就業增收,駐村工作隊優先為有就業意願、責任心強、有一定勞動能力的貧困戶在本村提供公益性崗位,從事村裏環境衛生清潔、設施維護、修剪樹枝樹葉等工作。

  東雙龍河村地處半山區,林草資源豐富,有著多年的養殖業發展歷史。駐村工作隊積極協調種植、養殖大戶與貧困戶手拉手幫帶發展。在駐村工作隊的扶持下,養蜂專業戶馬鳳義夫婦通過不懈努力,養殖規模不斷擴大,經濟效益十分可觀。工作隊正在和他研究帶動本村的貧困戶辦一個養殖合作社,帶領更多貧困群眾一起致富。貧困戶張成多年來靠從事體力勞動打工賺錢,工資收入低。村委會和駐村工作隊將其納入重點幫扶對象,併為他謀劃了黃牛養殖項目。經過三年多的發展,張成通過發展肉牛養殖賺取了可觀效益,他不僅摘掉了“貧困帽”,還敲開了“致富門”。

  駐村工作隊員與全體黨員一起並肩作戰,堅持疫情防控和精準扶貧兩手抓,兩不誤。充分發揮了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和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帶動貧困戶脫貧致富,使東雙龍河村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任務並順利實現了貧困村出列。(資料來源:黑龍江省佳木斯市樺南縣委宣傳部)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